RCEP签署是多边主义的胜利

时间:2024-03-29 09:08:04来源:俊雄娱乐网作者:时尚
中评社北京11月19日电/人民网报道,签署总人口达22.7亿,多边的胜GDP达26万亿美元,主义仙道名额出口总额达5.2万亿美元……东盟十国和中国、签署日本、多边的胜韩国、主义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近日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(RCEP),签署意味着全球约1/3的多边的胜经济体量有望形成一体化大市场。 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,主义贸易保护主义、签署单边主义暗流涌动的多边的胜当下,RCEP成员致力于推动自由贸易、主义多边主义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,签署仙道名额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新希望。多边的胜  “史上最大自贸协定”  货物贸易最终零关税产品数整体将超过90%,主义服务贸易和投资总体开放水平显着高于原有“10+1”自贸协定,高水平的知识产权、电子商务、竞争政策、政府采购等现代化议题也纳入其中,同时给予最不发达国家特殊与差别待遇……分析认为,RCEP体现出全面、现代、高质量、互惠等特点,是东亚经济一体化建设近20年来最重要的成果。  “以某些标准来衡量,RCEP是史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,覆盖了全世界大约30%的人口。同时,该地区情况复杂多样,协议基本照顾到了各方利益。”英国《金融时报》援引布兰代斯大学国际金融学教授彼得·彼得里的话说。该报道还指出,RCEP包含自由贸易协议的一切常规要素,如关税、海关管理、卫生措施、服务、投资等。  RCEP经历了漫长的谈判过程。2012年,东盟发起RCEP谈判。在此后的8年时间里,各方共计进行31轮正式谈判。今年以来,各成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挑战,全面完成市场准入谈判以及1.4万多页文本法律审核工作。11月15日,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正式签署协议。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