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预报:台风“卡努”拐弯了!后天(6号)大到暴雨滚滚来袭

时间:2024-03-29 06:34:13来源:俊雄娱乐网作者:百科

    近日,卡努我国华东地区刚刚经历了5号台风“杜苏芮”的天气台风侵袭,造成了一定的预报雨滚虬龙战神风雨灾害。而在“杜苏芮”消散后不久,拐弯滚袭又有一个新的后天号台风威胁着我国沿海地区,今年第6号台风“卡努”。到暴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,卡努今天下午14时,天气台风“卡努”已经加强为强台风级,预报雨滚虬龙战神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玉环市东偏南方向约540公里的拐弯滚袭洋面上。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-15公里的后天号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,并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。到暴3日夜间至4日上午,卡努“卡努”将在浙江南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,天气台风并趋向日本南部洋面,预报雨滚强度逐渐减弱。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。预计,“卡努”虽然不太可能直接登陆我国沿海地区,但仍会给我国华东地区带来较强的风雨影响。受其影响,巴士海峡、台湾以东洋面、东海及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长江口区、杭州湾、浙江沿海、福建北部沿海、台湾岛北部沿海将有6-8级、阵风9-10级的大风,其中东海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-12级、阵风13-14级。“卡努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-16级、阵风17级及以上。台湾岛北部有大雨。此外,“卡努”还将带来明显的降水过程。预计4日至5日,浙江南部、福建北部沿海和内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,局地大暴雨,累计雨量可达100-200毫米,局地超过250毫米。上海、江苏南部、安徽东部、江西北部等地也将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。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山洪、滑坡等灾害。关于“卡努”路径突然发生变化的原因,气象专家指出,台风路径受到副热带高压和台风自身强度的影响。在这次台风预报中,未来受高空槽东移的影响,“卡努”北侧副高很有可能在3日夜间至4日白天减弱并断裂,导致台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。同时,台风自身的强度和内部结构也对路径变化有一定影响。与去年给我国带来巨大灾害的超强台风“莫兰蒂”相比,目前“卡努”的强度较弱,预计不会直接登陆我国沿海地区。而“莫兰蒂”在登陆前达到了超强台风级,给我国厦门、泉州、漳州等地带来了破坏性的风雨灾害。两者在路径和影响方面也有显著差异,显示出“卡努”的路径变化对我国沿海地区相对较有利。尽管“卡努”影响相对较小,但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最新预报信息,并做好防范措施。气候变化对台风生成和路径变化产生影响,因此要加强气候变化应对和防灾减灾措施,保障生命财产安全。

相关内容